close

1.卡累利阿派(KARJALANPIIRAKKA)

其實就是米餅啦!在各大超市都有賣,但是超市賣的通常比較難吃,可以去找找麵包店賣的會比較好吃,

我自己吃起來覺得還不錯,畢竟台灣飲食也是以米為主,我算是很能適應這個口味!常常買來當早餐

IMG_7256.JPG

2.glögi香料酒

通常芬蘭人會在聖誕節前後飲用,平常超市就會賣,歐洲各國都有類似的酒在聖誕節作為飲品,但芬蘭人飲用的應是黑加侖汁為基底的

也有不含酒精的版本,喝起來滿特別的,莓果感比較重,如果在超市有看到可以買回來,也可以加熱飲用,原本芬蘭人是習慣加熱來喝滴~

glögi.jpg

3.海鮮湯

我是喝 Soppakeittiö魚湯,魚湯中有滿滿的鮭魚、淡菜、蝦子,上面有很多的奶油

配上黑麥麵包吃到飽,一碗也不便宜,要10歐,所以我就狂吃了超多麵包xdd

IMG_7277.JPG

4.runeberg cake芬蘭詩人蛋糕

在二月前後芬蘭會很常見此款蛋糕(圖片後面那個)

為了紀念芬蘭詩人runeberg的生日2/5,中間的是果醬,算是滿特別的甜點,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可以接受這個味道

圖片前方是肉桂捲,我也超喜歡的~~~

這家店叫Cafe Regatta,在西貝流士公園旁邊

.IMG_7611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