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背光的曾.jpg

(柵欄另一側是一條河,雖然現在看不出來)

街道圖.jpg灰灰的全景.jpg

[芬蘭近郊小鎮porvoo小鎮]

這篇拖欠已久的遊記終於繼續寫下來了,接下來我會由交通、冬季溫度、美景這三個part來跟大家分享~

[交通]

在赫爾辛基kammpi大樓樓下搭巴士,kammpi的位置如下圖,我有截到絕對座標,可以直接輸在google map上就找得到了~

螢幕快照 2018-08-05 下午12.55.18.png

我有先在onnibus官網購票,但看之前的遊記現場購票也是可以的

https://www.onnibus.com/home

車程約一個半小時~
 

到了porvoo以後,我們先去遊客服務中心,遊客服務中心其實離下車地方有點遠,

螢幕快照 2018-08-05 下午1.08.57.png

我們當時頗有雪地遇難的感覺,冬天遊客很少,都是住戶,我們步履蹣跚地在超冷的雪地走半天,到這個服務遊客中心

路.jpg

螢幕快照 2018-08-05 下午1.11.42.png

螢幕快照 2018-08-05 下午1.11.51.png

原圖/高清圖連結

https://issuu.com/porvoo/docs/porvoo_kiina2015

我們是照著這個地圖走的,因為冬天根本沒有遊客可以跟蹤

芬蘭人會用敬佩的微笑看著你,你就會覺得自己好冷好棒!(好像沒關聯)

然後就勇敢地想靠自己闖這個-15度的小鎮~~~(娃屋!)

 

 

 

 

「關於回程搭車地點」

需要問一下店家,因為我們去的時候跟回來的時候地點不同,也跟網路上說的地方不一樣,

要找一下,我跟四個月前去的遊記謝的搭車地點就不一樣了,我們回程是在一個大型販賣部外面,

外面有很多公車站牌,其中有寫往赫爾辛基kammpi的。

[氣溫]

我們一月底去的,雖然離赫爾辛基市區才一小時車程,溫度卻低了10度(-15)(不確定是體感還是實際溫度,記憶模糊,反正就是很冷。。。)

建議大家一定要帶行動電源,因為iphone太冷會關機,要插著尿袋(行動電源)才不會關機

請戴口罩以及手套,手套可以滑手機的尤佳,不然怎麼用手機拍照呢嗚嗚嗚嗚QQ,其實最好還是要帶相機,相機比較耐寒,又可以帶著手套按

口罩是為了鼻黏膜還有肺好~不然會被空氣冰死

照片中的我是拚了才脫下口罩拍照,不然我真的覺得暴露五分鐘,粘膜死一半。

真的撐不住的時候我們會衝進超市,休息(回溫)一下,再出來

我們會先看iphone的天氣,如果下個小時比較暖的話就會先休一下,等等再出來

太陽越大越冷。。。融雪hell

雪地的我.jpg

[美景篇]

由於今天大太陽,天空都又藍又漂亮~又冷又沒人~~

 

無人街道.jpg

聽說很好吃的蛋糕店,請有去的人幫我去吃,然後跟我說好不好吃

叫「cafe fanny」,這次冬天去在整修(恨x10000)

聽說很棒的蛋糕.jpg

教堂與曾,

冬天的教堂實在很可愛

linya在教堂前.jpg

教堂前的拱門與我,我看起來大概10歲,芬蘭小女生應該10歲就比我高了

在芬蘭沒看過成人比我矮的。。。

教堂前.jpg

教堂遠景.jpg

主街道之一,有很多小店可以逛,有賣手工藝品,琉璃、手作小房子、木偶。。。

曾直接陷入少女情懷,每家店都愛到爆,不過我們很窮,她買了一對很美的琉璃耳環(我很後悔當時沒買),我買琉璃項鍊

因為很冷想要補償自己所以亂買,都10歐

街道圖.jpg

這是其中一條路,印象中有一條路叫惡魔路還什麼的,說冬天不開放,

但我們就是作死少女,所以沒有封鎖線我們就去了(也許有,但我現在忘了)

後來發現,滑到爆,為了打開冰爪我的指甲還掉半片,結果冰爪還是沒開:)嘻嘻!

所以惡魔什麼的路大家可以自己衡量一下,如果是作死寶貝就可以試試看!

圖為作死寶貝與某一條路,可能是惡魔路,因為都長差不多,我忘了:),旁邊的屋子都有住人

 

 

 

雪地.jpg

可愛小店與燈泡

我們的鞋子會踩髒小店的地板,因為雪卡在鞋底,進店家之後會融化,覺得很抱歉(那你還去),可是不進去會凍死在路邊

 

燈泡.jpg

我呼出的氣在帽子上結成霜

第一次看到下雪真的覺得超像頭皮屑。。。

霜帽.jpg

樹a:我好冷

樹b:想像這是糖霜

(請自行翻成芬蘭文)

很冷的樹.jpg

某個芬蘭作家的房子(到底有多懶得查)

他很愛吃一種蛋糕,去芬蘭可以買,紙杯子形狀,咖啡色,我之後文章可能會有

walter.jpg

五點就天黑了,不過porvoo不大,半天是夠的~~

 

五點就天黑.jpg

[其他事情]

我們走到一個政府機關外面,有個芬蘭帥哥正要離開,說你們可以去問他們可不可以幫你們導覽該棟建築物

然後我們就去按建築物的鈴問了(真的智障,就像去市政府外面按鈴說我可不可以參觀柯文哲辦公室)。。。

後來有個秘書姊姊就出來很溫柔的說不行。。。

然後芬蘭人絕對不會戴口罩,有個小學生妹妹一直看我

我在想她有兩種可能的想法

1.「長這麼矮到底是幾歲?」

2.「她是不是有肺結核?」

留言告訴我她在想1還是2 ^^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