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疫情期間大家出國的機會變得很少,我開始更關注在自我成長的部分,

長期以來都覺得自己英文不夠好,希望自己可以與外國人侃侃而談、之後如果有好的工作機會也不會因為自己英文不夠好而被迫放棄

覺得我們在這個時代真是太幸福了,我們可以用Netflix看美劇、可以用twitter關注國外網紅

有太多很好的機會讓我們跟外國人交流,進而學習英文

 

我想學英文的動機

 

就我的學習經驗來說,我覺得口說一直是我很恐懼的一塊,

雖然我算滿會回答英文選擇題(指考那種XDD)

但我曾經有口說被笑的經驗,也讓我心裡有陰影

但發現自己的弱點,我就要嘗試積極解決,開始逼迫自己試用線上英文家教平台

之前看網路上的評價說Cambly都是native speaker(英美澳加南非)

這對我來說很重要,因為我很嚮往加州那種口音,希望自己可以跟他們一樣

所以比較之後,cambly算是老師比較穩定、native speaker收費比較合理的地方,因此就開始使用cambly

 

使用cambly的心得

cambly是個很好讓你跟外界接觸的平台,也能讓你真的是用這個語言在溝通

跟世界各地的人交流現況、興趣、文化真的超有趣的~!

 

我曾經跟加拿大老師聊投資、稅賦

跟旅居西班牙的老師聊美食、旅遊

跟沒離開過美國的老師聊宗教、台灣習俗

跟哥倫比亞老師聊婚姻

跟黑人老師聊種族、國家認同、殖民歷史

也跟住過台灣的美國老師聊台灣疫情期間的現狀,

 

在使用之前我根本沒想到可以聊這麼多有趣的話題

也讓我獲得很多有趣的知識,讓我除了語言之外也開闊了視野

 

cambly的缺點

1. 網路:網路不算很穩定,在週六週日晚上會比較弱,不會弱到無法上課,但也會有延遲,

2. 預約不到老師:有些熱門老師會需要提前預約,有時老師會有一陣子不開放預約

3. 適合繳錢後會規律上課的人:我有朋友買了一個月,完全沒用過

4. 官方教材不佳:上面的老師很多都會用engoo(另外一個平台)的教材上課,但我有跟著一位教托福的老師,他有客製化一本教材給我

5. 系統跟介面不穩定:整體系統有時會當,感覺介面沒再進步,有點陽春,有時會找不到資訊,訊息提醒也不及時,預約老師時老師明明沒開那個時段,看起來好像有(這通常發生在你那個時間預約了另個老師,取消另個老師預約後要來預約這個老師,發現這個老師其實沒開這個時段)

 

總結cambly

我目前是用得很習慣,也覺得對自己開口說這塊很有幫助,

算是無聊上班族多元發展很重要的小工具

如果這篇迴響好的話我會再寫系列文章介紹使用、推薦老師等等的文章,因為我覺得目前台灣介紹的文章還不夠多跟清楚~

 

試用推薦碼(可以獲得更多免費試聽時間)

我的邀請網址

https://www.cambly.com/invite/YVONNECHIU?st=080621&sc=4

 

我的推薦碼

YVONNECHIU

arrow
arrow

    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