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看到我可以一次看完的影集

這次推薦的 真愛基因 the one 應該是我半年以來最快追完的劇

 

真愛基因 | awwrated | 你的 Netflix 避雷好幫手!

 

劇情簡介

一名DNA 專家發現找到完美另一半的方法,於是創辦出大膽又新穎的DNA 配對服務,這部影集探討,如果能透過DNA配對找到你命中註定的另一半、完美伴侶,那會如何

 

類型

科幻懸疑

 

推薦原因

現在數據的運用逐漸純熟,數據越來越頻繁被應用於各個面向上,甚至用於交友軟體上面,(雖然這部片是用生物學來找出the one)

如果連尋找真愛這件事都變成有完美答案,這個世界將會怎樣被改變,我們將會如何重新看待真愛這件事

 

個人意見

這部片形容你遇到你命中的the one之後,你會立刻有種神奇的感覺,並且確定對方就是那個人

 

我認為是相當有可能未來會有類似情境出現的,但也有很多問題會相應而生,其中這部片就舉了幾個這項技術可能會引起的後果

1.原本有伴侶者:如果你發現對方不再是你的perfect match,你們這段感情要如何繼續

2.對方如果是犯罪者、殘疾者、已亡人:那你要如何面對對方呢?或是自己如何面對這個殘酷的事情

 

剩下還有很多,就等各位自己去看這些議題如果真正發生,人類原有的秩序與價值觀會如何的被改變

也可以反思,未來數據與科技進步,對於我們的決策系統、秩序規範造成衝擊的時候,我們將如何與此共處而不被控制

前陣子有則新聞說,視訊面試時,如果你的背景是書架的話,在演算法上可以得到更多分,

如何運用數據而不造成歧視、不被數據控制,我認爲是在不久的將來人們需要克服且非常需要智慧來解決的議題

 

這部片提出的各項例子,幫助我們審視,

面對科學驗證所說「對的東西」,對我們的找尋真愛的過程有多少幫助,但在許多情境下會怎樣摧毀人類社會一直以來重要的價值

非常發人深省,希望大家在看的時候也能有很大的收穫,這部片讓我能有超出這部片的延伸思考,是我作為今年第一部推薦影集的原因!

arrow
arrow

    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