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旅遊時間 0817, 0818 

史特拉斯堡跟科爾馬兩個距離火車僅20分鐘,因此很多人會各安排半天遊玩,史特拉斯堡還算是大城市,所以可逛的店家跟食物都較多,但科爾馬是小鎮,其實去那邊除了拍拍照、吃飯喝酒也很難找到其他事情做

事實證明科爾馬不用到半天XD,建議可以留個三小時應該綽綽有餘,我一到瑞士是直接搭火車往科爾馬,因為蘇黎世住宿貴森森,實在是住不下去啊

我是下午飛機到蘇黎世,直奔科爾馬,主要是第二天早上再搭車去玩史特拉斯堡,下午玩科爾馬。原本其實旅伴只有規劃科爾馬,但我看網路上就覺得科爾馬很小不用待那麼久,後來也還好有去史特拉斯堡,那邊衣服、香氛、藥妝都滿多,配上悠閒的河畔氛圍,只能說太chill

IMG_7701 大 IMG_7702 大

科爾馬跟史特拉斯堡兩個都有相似的德國木造屋景緻(因為兩地位於與德國交界處,因此風情多受德國影響)

兩個城市我比較喜歡史特拉斯堡,在環河的人行道旁悠閒吃可頌,實在是很讚,有城市的活力,又有中古小鎮的繽紛!

(前一張:史特拉斯堡; 後一張:科爾馬)

兩個小鎮來回火車可用 SNCF APP 訂票,我來回都有訂到早鳥票,所以才花了共 10 歐

這邊附上我有去的幾家我覺得不錯的麵包店跟餐廳

提醒:記得跟店員要先打招呼說 Bonjour/ Bonsoir,不然可能會像我一樣說 Hi ,直接被店員糾正喔 :),謝謝是 Merci 

 

史特拉斯堡

Boulangerie Pâtisserie Durrenberger 這家可頌是外酥內鬆軟那種 五顆星推薦 可以在河邊吃

L'atelier 116 這家我覺得還可以 谷歌評論分數很高 可頌較扎實

推薦必買:香氛蠟燭、adopt 香水、老佛爺百貨有 A.P.C Bag
 

IMG_7703   IMG_7706   IMG_7713   IMG_7705 中

科爾馬

Le fer rouge 豬腳 燉得超軟嫩 但一人吃一個一定太膩 我就是在這家店被店員說 NO Hi 「Bonjour/ Bonsoir」

推薦必買:無,很小,要去超市早點去,不然東西都會被買完

IMG_7708 大

 

IMG_7710 大   IMG_7711 大

科爾馬- 霍爾的移動城堡原型

結論

史特拉斯堡其實滿大的,而且藝文活動感覺也滿興盛,大家如果現在去歐洲都可以租電動滑板車試試看,感覺玩城市好玩又方便!

科爾馬真的是小小鎮,如果大家去的話可以不要期待太高,作為休息的中繼站還可以,專程從台灣去就會覺得有點不值得~法國人在科爾馬都是在露天 bar 喝酒吃飯,景點其實真的很少,我跟旅伴都更喜歡史特拉斯堡的氛圍

arrow
arrow

    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